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林彪通過江青給毛轉上密告劉少奇的材料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今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 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 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 的全過程。


1966年8月14日 中共中央通知:中國共產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十一中全體會議,補選了中央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選舉了政治局的常務委員會,補選書記處書記。現將上述選舉結果通知你們。此名單傳達到縣團級,不向黨外傳達。

一、補選中央政治局委員六人:陶鑄、陳伯達、康生、徐向前、聶榮臻、葉劍英。

二、補選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三人:李雪峰、宋任窮、謝富治。

三、選舉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11人:毛澤東、林彪、周恩來、陶鑄、陳伯達、鄧小平、康生、劉少奇、朱德、李富春、陳雲。

四、補選中央書記處書記二人:謝富治、劉寧一。

林彪在人民大會堂接見總參作戰部副部長雷英夫,說看到他昨天通過葉群送交的《關於少奇同志的材料》 。林彪提出:材料用雷英夫給林彪和主席寫信的形式,再由林彪批轉給毛主席。雷英夫當場寫了“林副主席並報主席”的信,將《材料》附在後面。林彪看後批示:江青同志:此件請閱,並請酌轉主席閱。

8月15日 林彪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

8月16日 19時,毛澤東對林彪三篇講話稿批示。

林彪同志:這三件都看了,都贊成。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