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全世界被关押记者人数大幅增加

保护记者委员会
保护记者委员会自1996年开始统计国际间被关押记者人数
据总部设在美国的“保护记者委员会”统计,由于中东和北非国家被囚禁记者人数大增,全世界被关押记者的人数上升20%,至199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该记者权益组织周四(12月8日)表示,目前伊朗是全世界关押记者人数最多的国家。
自该组织从1996年开始统计国际间被关押记者人数以来,中国首次没有被列入第一名。
截至今年12月1日,该组织统计的全世界入狱在押的记者共179人,42名在伊朗。
另外关押记者人数“名列前茅”的国家还包括厄立特里亚、中国、缅甸、越南、叙利亚和土耳其。
这也是首次没有任何古巴记者被列入该组织统计的被关押记者名单。

少数民族记者

该组织认为,中国是针对报道少数民族动态的记者加以打压情况最为恶劣的国家。
“(中国)政府残酷镇压试图为藏族和维吾尔族少数团体发出呼声的编辑和作家。”
该组织称,在中国被囚禁的27名记者中,共有17人曾经报道少数民族团体被压制的情况。
“保护记者委员会”引述中美对话基金会主席康原的话说,外界对中国被关押和囚禁政治犯的名字所知甚少。
2005年获“保护记者委员会”国际新闻自由奖的中国记者师涛,目前仍然在中国监狱服刑。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