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法國總統警告歐洲面臨「解體」危險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和德國總理默克爾
法國總統警告歐盟面臨前所未有的解體危險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警告說,歐洲面臨前所未有的解體危險。
薩爾科齊在歐盟周四(12月8日)舉行解決歐元區債務危機的首腦會議前表示,如果歐盟各國無法達成一致,那歐元區17國將達成自己的協議。
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首腦峰會的關鍵議題是如何加強財政紀律,對那些違反規則出現財政赤字的歐元區國家自動實行懲罰。
法德兩國希望修改歐盟條約,加強歐元區財政一體化,規定嚴格的歐元區財政條款。
薩爾科齊說,歐元區國家仍然還有幾個星期的時間做出決定,但是時間有限。
德國總理默克爾說,歐盟有必要修改憲法,27個成員國有責任共同努力共渡歐元區的危機。
她還說,國家利益和利己思想都必須拋開。
德法兩國領導人再次呼籲歐盟團結的同時,歐洲中央銀行將利率降低到1%的歷史低位。
歐洲中央銀行行長德拉吉再次呼籲各國政府減少借貸、改革經濟,但並沒有談及歐洲中央銀行對面臨金融危機國家的政府將提供哪些新的財政援助。
歐洲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也促請歐盟在布魯塞爾峰會之前「竭盡所能」拯救歐元。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周四與意大利總理蒙蒂會談,討論有哪些途徑支持歐元區,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國際機構能如何提供協助。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