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克林頓警告網絡公司勿協助強權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08/12/2011)
克林頓敦促私營公司「擁抱其保護網絡自由的角色」。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警告說,互聯網公司應避免向試圖鎮壓民主抗議的中東獨裁政權提供「打壓工具」。
克林頓敦促私營公司「擁抱其保護網絡自由的角色」,確保普通民眾和政治活動人士得到保護。
克林頓在海牙互聯網會議上發表講話表示,有些公司的產品和服務正被用於打壓異己,但她的講話沒有點名是哪家公司。

網絡自由

她表示,有些公司將有關異見人士的敏感資料交給有關政府,或關閉某些參與政治辯論人士的社交網絡帳號。
由美國谷歌公司贊助召開的這次海牙互聯網會議有來自世界20多個國家的非政府組織、政府代表、以及網絡活動人士和博主參加。
克林頓說,她希望就網絡自由捍衛者所面臨的挑戰與與會者展開討論。
她指出,互聯網面臨的第一個挑戰是私營公司應擁抱其保護網絡自由的角色。
克林頓表示,當互聯網公司將網絡監視設備出售給敘利亞、伊朗或以前的卡扎菲政權的時候,毫無疑問,這些設備會被用於侵犯人權。
在中東爆發的茉利花革命中,政治活動人士利用臉書、推特和其它社交網絡工具組織反政府示威和集會,抗議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伊朗總統艾哈邁賈內德和前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統治。

提出法案

克林頓還警告說,有關國家政府對網絡的控制會進一步限制網民的自由。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星期四已在國會提出「全球在線自由法案」。
該法案要求在美國證交所上市的互聯網公司向美國監管機構公布它們在收集和共享個人信息資料方面的作法,包括取消有關服務內容時通知用戶的作法。
史密斯表示,該法案不僅對美國公司適用,而且對越來越多在美國上市的外國科技公司適用,包括很多中國網絡公司,它們很快就得向美國證交委匯報相關情況。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