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美國情資連爆 外部調查聲浪起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今天針對國家安全疑似出現漏洞對白宮進一步施壓,主席范士丹甚至暗示,她也許會考慮共和黨提出的訴求,成立特別小組進行調查。

民主黨籍參議員、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告訴記者,她需要更多時間思考是否成立特別小組,調查高敏感情資如何洩漏給新聞媒體。

這份調查建言是由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McCain)和委員會副主席夏布里斯(Saxby Chambliss)共同提出。

馬侃暗指,部分情資外洩可能是出於拉抬總統歐巴馬的選舉聲勢,白宮發言人對此說法嚴正否認。

范士丹在夏布里斯和另外兩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領袖陪同下告訴記者:「特別調查將花費數年時間。」

范士丹表示,她希望國會迅速立法,加強資料分享和侵犯規範,也樂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情資外洩事宜。情資外洩已讓兩黨議員非常不滿。

她說:「我們沒有這麼多年時間。我們必須立法,國會必須迅速找出一些解決方案。」

數週內陸續傳出3件爆炸性情資,包含歐巴馬推動對控管伊朗核子設施的電腦發動網路攻擊、歐巴馬授權發動致命攻擊的反恐目標「狙殺名單」,以及對抗葉門恐怖分子的秘密無人機行動。101060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