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傳重慶雙橋民眾示威 有人死傷

(中央社台北7日電)根據「中國茉莉花革命」、博訊網等網站報導,重慶市雙橋區數千民眾6日上街堵路,抗議雙橋區和大足縣合併,並傳出有人遭警方攻擊傷亡。報導還張貼多張照片,證明確有此事。

報導指出,今天上午,重慶市雙橋區大郵公路上,群眾聚集抗議政府錯誤決策,並表達訴求;但官方並未派人對話,而是派出大批戴頭盔的防暴警察狂打群眾。

有目擊者說,聚集群眾被警察打得「血肉橫飛」,有的倒地不起,有的被亂棍打死,還有民眾在送醫途中死亡。

面對重慶警方暴力驅散人群,報導說,有部份民眾以磚塊、石頭還擊。在混亂中,許多民眾被打傷,也有一名孕婦被打死,且腹中胎兒也未能保住。

上述報導,還張貼大陸網友張貼、但隨即遭刪除的遊行現場照片。只見照片中馬路聚集許多民眾及大批警力,甚至有人被打傷頭部躺在路上、護士與救護車在場救治,以及運送傷患的照片;

報導說,原本還有網友上傳現場示威的影音,但也遭網站管理人員刪除。

有消息指出,重慶明天還會有更大規模的示威。

剛被解除職務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去年11月強迫雙橋區和大足縣合併為大足區,萬盛區和綦江縣則合併為綦江區。但因此舉恐導致雙橋區和萬盛區經濟下滑、居民福利減少,雙橋區很多低保戶因此被取消資格。

報導說,為抗議政府強制合併,萬盛區4月間爆發10萬人「騷亂」,近期更天天罷市,且在4日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23週年時出現萬人示威活動,引起外界關注。雙橋居民應是受到上述事件影響,也展開維權行動。

報導指出,雙橋區居民今天上街堵路,是否因為重慶大足區政府剛剛掛牌成立,刺激當地居民觀感,目前無法得知。

雙橋區位於中國大陸成渝(成都─重慶)高速公路沿線北側,東距重慶市區80公里,西距成都市269公里。1010607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温家宝怎么不出来讲讲话?再演出戏。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