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重庆双桥周四续有警民流血冲突(组图)


重庆市继万盛区后,双桥区居民又因合并连续两天与警方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至周四下午道路刚开通,但街上的店铺仍然关门,官方封锁有关消息,但网上仍有疑似死亡的照片。


图片:2012年6月6日,重庆市双桥区,数千名居民上街堵路,抗议双桥区与大足县合并。(中国茉莉花革命)

重庆市双桥区数千居民反对与大足县合并,从周三开始连续两天发生大规模示威堵路抗议,大邮公路双桥段交通陷于瘫痪,当局出动数百防暴警察暴力驱散群众,部分人以砖头、石块还击,许多民众被警察打伤,网上市民报料称最少一人被打死,而死者是一位孕妇,胎儿也保不住。

本台记者周四分别打电话到双桥区双路派出所以及当地110报警中心询问,但得到的回答都称不清楚。

110报警中心的人员对示威抗议表示:这个我们不清楚。

派出所的警察只承认有人示威堵路,对打死人的说法他表示:我是值班的,没有听到相关信息,其他的情况我不是很清楚。

一位附近的居民周四表示,昨天下班时示威人群还没有散,今天车辆仍然无法出行。她说:昨天下班的时候还是看到部分,今天也是坐车子出不去。

fy2.jpg

据平潭信息门户网引述现场目击者称,当时的场面人山人海,几万老百姓密密麻麻地站在一起,期望政府人员能到现场解决问题,“但老百姓们等来的却是戴 着头盔、手拿警棍像土匪一样的警察。这些警察见到老百姓就是一阵狂打、乱打、暴打!!!可怜这些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啊,被这些简直不像人的土匪警察们打得血 肉横飞,倒地不起,有的百姓已被乱棍打死,有的百姓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本台暂时无法直接证实,但网上有照片显示,地上一大滩鲜血旁担架上躺着的人已被盖住脸部,而旁边的亲人在痛哭。

一位大足县居民对本台表示,周四仍有大批市民示威堵路,警民并爆发冲突,也有人死伤。她表示周四下午道路才畅通,但街上的店铺都关门。

她说:今天下午通路了,街上好像什么门市都没有开。
记者:警察是否都在站岗?
对方:当然了。
记者:有没有跟群众发生冲突?昨天据说冲突中有人都被打死了,你知道吗?
对方:今天也有哇。
记者:今天也有人被打死呀?
对方:好像有,我们也没有到现场去看。
记者:几个人被打死了?
对方:反正有几个吧。
记者:警察打的是吗?
对方:听他们说是,具体情况我们也不知道。
记者:有一位孕妇(被打死)好像胎儿也保不住了,是这样的吗?
对方:啊,好像七个多月啊,这是昨天的事。
记者:今天是否比昨天更大规模的堵路示威啊?
对方:好像是,反正今天上午都不能通车,昨天还能通车。

网上还有消息说周五还将会有更大规模的示威抗议。

而这起暴力事件被大陆网友曝光后迅速被海外媒体转载,但是周四打开大陆的各大网页,相关信息基本被删除,只有平潭信息门户网还保留有关信息和照片,从照片所见,有头戴钢盔全副武装的大批警察挥舞警棍追打群众的场景,有市民浑身是血倒在地上的情景。

去 年11月,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决定双桥区和大足县合并为大足区,万盛区和綦江县合并为綦江区。合并后双桥区和万盛区的经济下滑,居民福利减少,很多 双桥区的低保户被取消资格。今年4月万盛爆发了十万人示威抗议,近期天天罢市,晚上万人上街游行。影响所及,双桥居民亦开始进行维权行动。双桥区工作的一 位市民说,合并后对当地经济会有影响。

她说:对我们整个区域来说是有点影响的,因为整个看起来有点萧条,餐饮啊,或者什么其它的都比较萧条。

重 庆维权人士何兵周四对本台表示:当薄熙来他们在的时候安排了这个合并,在交接过程中很多后续工作还没做好,还有这种合并事先并没把很多事情考虑好,从行政 上做出了这种决定,在关系到民生的很多方方面面他还没拿出来,所以引起民众沸腾。万盛基本就是这样,它合并后福利待遇还没有原来好,包括他们公安这些人, 他们合并之后每个月都少两,三百块钱。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