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李旺陽家屬稱警方施壓催火化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大陸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日前突然在湖南邵陽醫院上吊身亡引各界議論。港媒今天披露,當地官方為平息事件,向家屬施壓促將李遺體火化。維權人士認為,官方於法無據,疑為毀屍滅跡。

香港東方日報昨天致電李旺陽的妹夫趙寶珠,獲知他們夫妻目前被安排在當地一間民族賓館暫住。賓館房間內並設有簡單靈堂,供親友前去悼念。

據趙寶珠形容,李旺玲仍感到十分悲痛,需躺在床上休息,「她(李旺玲)現在非常衰弱。」

趙寶珠並稱,李旺陽的遺體已進行冷凍處理;但他們夫婦曾多次向警方要求探視遺體,均被拒絕。

他表示,當地警方昨天上午曾派員與他會面,對方多次催促進行驗屍,盡快將屍體火化。不過,由於李旺陽死因存疑,趙寶珠要求在律師作公證人情況下才同意驗屍,對方雖然同意,但趙卻一直無法連絡到相熟的律師友人。

廣州維權法律人士唐荊陵認為,當局既認定李旺陽死於自殺,不涉及刑事成分,並無法律根據扣留遺體,如施壓催促火化,疑為毀屍滅跡。

此外,據英國廣播公司昨天引述發起「李旺陽『被自殺』真相調查委員會」的民運人士周志榮表示,李旺玲夫妻已被孤立,一些邵陽當地和李旺陽關係密切的幾人也都失去聯絡。101060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