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香港商报:法籍建筑师或赴华助查薄熙来案

香港商报讯 柬埔寨官员日前表示,因中国要求而被柬埔寨扣留的法国籍建筑师多维尔,正在考虑赴华协助当局调查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案件。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柬埔寨内政部一名发言人说,根据柬、中之间的引渡条约,嫌疑犯可被拘60天。而中国先前要求拘押多维尔以协助调查,但承诺不会起诉他。这名发言人表示,多维尔还没有决定要不要前往中国,这也要由他自己决定。

据悉,多维尔早前在金边被拘留,他与薄熙来和其妻子谷开来关系密切,与谷开来合办地产投资公司。多维尔被指为谷开来保管财产。

新闻链接:

柬埔寨同意中国法官审理涉谷开来案法国人

大公网6月28日讯 据联合早报报道,涉嫌协助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转移资金的法国人建筑师多维尔(Patrick Henri Devillers),仍被扣留在柬埔寨。柬埔寨政府说中国可派一位法官到当地审问多维尔。

据BBC(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柬埔寨新闻发言人说,他们收集到的资料显示,多维尔涉嫌为谷开来管理资金,但柬埔寨未提出起诉。

发言人还说,虽然中国柬埔寨有引渡协议,但由于事件涉及几个国家,中国政府应通过国际刑警要求引渡。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