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中共:南海、東海以戰止戰 台灣免參戰

特派記者林庭瑤/海口報導

中共海監總隊黨委書記、常務副總隊長孫書賢昨天指出,中國大陸在全球問題應劃上幾道紅線,如果日本在釣魚台挑釁,如果菲律賓、越南宣稱有南海主權,中國就不惜一戰,而且必須以戰止戰,局部戰爭可避免長期戰爭,而台灣不必參戰。

主掌中國海監事務的孫書賢,昨以中國海洋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身分列席「二○一二海峽兩岸南海問題學術研討會」,並以直白的語言強調兩岸應「共同防衛」。他說,台灣不應在南海、東海維權問題上沒有作為,否則愧對祖先,難以向後人交代,在民族大義上不能含糊。

他說,台灣控制有太平島,在南海戰爭中可以發揮作用,兩岸應維權執法合作、聯合巡航、協同維權,兩岸共同防衛與分享太平島和大陸控制的島嶼,共同勘探開採南沙東北部的油氣資源。

他指出,台灣有很多人士顧忌美國的態度,也有很多人擔心大陸的統戰政策,但在當前南海情勢危急之時,在民族大義面前,兩岸應當聯合維權,他更寄望與台灣海巡署共同捍衛南海和釣魚台。

對於台灣海巡署上周阻攔日本公務船登船要求,並護送保釣船順利返航,他同意某些評論所言:「台灣人民無懼日本政府的蠻橫之舉,以實際行動作出反擊,值得稱讚!」「兩岸中國人都有義務和責任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對於近來中菲黃岩島的爭議,他特別強調大陸會看住黃岩島,並說大陸官方在全球應設下幾道紅線,如果日本在釣魚台挑釁,如果菲律賓、越南宣稱有南海主權,就不惜一戰。

孫書賢說,為了維護主權,大陸海監單位曾以剪斷電纜的方式,癱瘓菲律賓、越南等東協國家的鑽井平台,使之無法作業。他更透露,當前大陸官方已準備用剪斷電纜,當作對付其他國家的秘密武器。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