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赴中國說明薄熙來案 谷開來密友法籍建築師考慮中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柬埔寨官員昨天表示,因中國大陸要求而被柬埔寨拘押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Patrick Henri Devillers),正考慮是否前往大陸,協助調查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柬埔寨內政部1名發言人說,根據柬埔寨與大陸簽署的引渡協議,嫌疑人可被拘押60天。而大陸先前要求拘押多維爾以協助調查,但承諾不會起訴他。

這名發言人表示,多維爾還沒有決定要不要前往大陸,這也要由他自己決定。

報導指出,柬埔寨副總理兼外交大臣賀南豐昨天在金邊會見前往參加東南亞國家協會會議的大陸外交部長楊潔篪,並在會談後表示,如果多維爾去大陸,須有柬埔寨政府、大陸駐柬埔寨大使館、法國駐柬埔寨大使館及多維爾本人等4方面的同意。

已被中共停止黨內一切職務的薄熙來,目前正接受調查,妻子谷開來更因涉嫌參與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而被拘押;至於今年52歲的多維爾,則被指與薄熙來夫婦關係密切,是他們的重要生意夥伴和朋友。

多維爾於6月13日在金邊遭柬埔寨政府拘留至今,但一直沒有受到任何犯罪指控。1010711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