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黨報全版推銷李鵬新書

官方《人民日報》昨日在第5版用整版篇幅推介前人大委員長李鵬的新書《李鵬論宏觀經濟》,稱其「展現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設的光輝歷程」。

新出版的《李鵬論宏觀經濟》,收入李鵬1984年至2006年間關於中國經濟的報告、講話、談話、文章、函電、答問277篇,約120萬字,其中近半數文稿是首次公開發表。李鵬2003年已卸任全部公職。

文章透露,1993年4月至8月,李鵬曾因病入院治療約4個月,但官方過往並未曾宣布,在此期間,國家主席江澤民取代李鵬出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組長,副總理朱鎔基則在國務院掌控了宏觀調控大權。文章寫到,「1993年4月25日至8月,李鵬同志因病住院治療,在病中仍然牽掛覑治理通貨膨脹的大局。6月23日,他閱讀了江澤民同志主持擬定的關於改善經濟狀的十六條措施並表示完全贊同。」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