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香港商報:王立軍或判囚10年

據香港商報報道,香港中通社消息指,薄谷開來案件結束後,與之有牽連的王立軍、薄熙來案件尚未開始,但有消息人士透露,王案將緊隨其後被公訴。儘管薄、王已基本被排除事前參與命案,但北京學者透露兩人均有獲罪可能。

王立軍或判囚10年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表示,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的具體事實尚不清楚,但判處「出逃罪」、「叛國罪」均有可能,若罪成可能被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官方在審判薄谷開來案時,明確說明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是反映薄谷開來涉嫌殺害尼爾伍德,這一點或成為立功表現。

不過,在官方正式信息公佈前,大部分消息還停留在猜測階段。而成都中級人民法院日前就否認了外媒盛傳的「開審王立軍」。

對於4月10日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的薄熙來,由於薄谷開來未涉及經濟犯罪,有媒體猜測薄熙來或避免過去陳希同、陳良宇等人所涉及的經濟罪。洪道德則認為薄熙來有可能涉嫌包庇罪及徇私枉法罪。

但何兵指出,目前黨內尚未對薄熙來作出處理決定。按照慣例,薄熙來會在黨內決定後再考慮移交司法機關,以及被判處什麼罪名,不能排除追加經濟犯罪的可能性。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