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江春男:中國的人權與主權

谷開來的審判,無疑的是一種政治決定:先有結論,再選擇證據,法庭上沒有攻防戰、沒有交叉辯論,名為審判,實為政治秀。中共的法治水平,再次搬到國際舞臺上丟人現眼。

對谷案漠不關心

不論時間、地點、事實的認定,都前後矛盾,漏洞百出。海伍德因土地開發糾紛,要求2000萬美元佣金未遂,威脅薄瓜瓜生命安全,然後再從北京飛重慶,與谷開來進旅館赴死亡約會,這種劇本連五流作家也看不下去。

但是,重點是如何解決薄熙來的問題,谷開來坦白從寬,顧全了大局,保住了小命,也算軟著陸的一種。外國人要嘲笑管他去,反正中國人根本不關心,他們對這一套太熟悉了,見怪不怪。

中國人對國事不敢太關心,對谷案薄案十八大都不關心,沒有資訊,只有耳語和謠言,無從關心起。但釣魚台不必資訊也可以關心,反日示威是愛國行動,難道愛國有罪嗎?

中國大陸出現反日示威潮,許多城市出現失控場面,有延燒和串聯的跡象,公安部門嚴陣以待,唯恐這把民族主義野火,超越中共維穩的防線,打亂十八大的接班大戲。

靠反日宣洩不滿

愛國主義是惡棍的遮羞布,當年中共用這套對付國民黨,如今看到愛國行動也戒慎恐懼,深怕引火灼身。他們知道,老百姓反日是假的,對現實不滿才是真的,他們在反日找到發洩不滿的出口。

中國人不能關心人權,只好關心主權;不能關心民權,只好關心國權;不能關心薄案,只好關心釣魚台 ;不能反中央,只好反日。這真是奇怪的國度。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