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媒体:英德情报部门暗助叙反对派

(伦敦/阿勒颇法新电)英国和德国媒体昨天披露,它们的政府暗中参与叙利亚内战。两国报章的报道都称自己国家的情报部门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政府军动向的情报,帮助反对派武装部队向政府军发动有效攻击。
  反对派早些时候声称,副总统沙雷(Faruq al-Shara)已经变节,但叙利亚政府上周六否认这项消息,还指沙雷从未考虑离开叙利亚或前往其他地方。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引述叙利亚反对派消息人士报道,英国当局“知道且百分百批准”把英国在塞浦路斯军事基地收集到的情报,经由土耳其传给叙利亚反对派军队“叙利亚自由军”

  报道说,这项消息首次揭露,英国情报部门在去年3月引爆的反阿萨德政权起义中,一直在发挥着暗中协助反对派的作用。

  消息人士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英国情报部门从塞浦路斯密切观察叙利亚战事,而且获得许多情报。英国与土耳其和美国分享有关情报,而叙利亚自由军则是从土耳其那里接获消息的。

  到目前为止,叙利亚反对派得到的最宝贵的情报,就是有关效忠阿萨德的军队向商业城市阿勒颇进攻的消息。

  阿勒颇的一部分由反对派控制,这座叙利亚第二大城市会成为冲突热点的部分原因在于,其靠近土耳其边界的战略性位置。

  消息人士还透露,因为接到政府军进驻阿勒颇的情报,反对派武装先下手为强,在伊德利卜省(Idlib)成功打击政府军获胜

  另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德国联邦情报局一名官员告诉该报:“德国可以为我们在推翻阿萨德政权所作的重要贡献感到自豪。”

  报道说,德国间谍部署在叙利亚岸外,他们也活跃于土耳其的一个北约基地。土耳其政府强力反对阿萨德政权,并且给予叙利亚自由军掩护。

驳斥副总统叛逃消息

  另一方面,针对反对派声称副总统沙雷已经叛逃的消息,沙雷的办公室上周六通过大马士革的国有电视台发出声明说:“沙雷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叙利亚或是到别的地方去”。

  阿萨德政府是以占人口少数的什叶派阿拉维派系为班底,沙雷是政府中逊尼派最高代表,担任政府高职已将近30年。

  但根据3月间叛逃的石油部门前副部长胡萨米丁说,沙雷实际上已遭软禁,其他高官则受到监视。

  胡萨米丁告诉阿拉伯电视台:“他(沙雷)一直想离开叙利亚,但有各种因素阻止他离开,特别是他受到软禁已经一段时间了。”


联合早报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