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航母命名釣魚島 勿忘國恥方自強

解放軍鷹派代表羅援少將提出,中國海軍首艘航母可命名為「釣魚島號」,以宣示中國對釣魚島的主權。羅援這個建議相當給力,不知當局有無膽量採納?

羅援的建議並非憑空而來,與日本有島嶼爭議的南韓便將該國海軍最大的一艘兩棲攻擊艦命名為「獨島號」,並派其出訪,向世界各國宣示獨島屬於南韓領土。中國完全可以倣效南韓,將航母命名為「釣魚島號」,讓國人銘記國恥,毋忘在莒,伸張主權,還我釣島。

在島嶼爭議問題上,南韓人的血性與骨氣令人肅然起敬。日本文部省去年發布新版教科書,將獨島納入日本國土,南韓針鋒相對,馬上傳召日本大使抗議,並開始在獨島興建直升機場。南韓不僅在獨島設立地方政府,而且有上千名南韓人登記了該地戶籍。不久前,南韓總統李明博更不顧日本反對,親自登上獨島,當局還在獨島竪立主權碑。在南韓看來,日本不要說向獨島伸手,就連張口說說都被視為對其主權的嚴重侵犯。

面對日本挑釁,南韓寸土不讓,反觀中國步步退讓,一味做縮頭烏龜,使釣魚島問題陷入困境。以航母為例,中國興建航母保家衞國,本是光明正大的事,但國防部對此閃閃縮縮,聲稱中國「正在利用一艘廢舊航空母艦平台進行改造,用於科研試驗和訓練」,完全是滅自己威風,長他人志氣。

符合國情 迎合民意

當年毛澤東「寧要核子,不要褲子」,不管國際社會冷言冷語,頂住美蘇巨大壓力,照樣發展核武器,而且宣稱「美帝國主義是紙老虎」,豪氣沖天。而當今領導人享受着毛澤東時代遺留的和平紅利,卻膽小如鼠,連保家衞國這樣理直氣壯的話都不敢說出口。

滿清政府腐敗不堪,仍然奮起建立北洋艦隊保衞海疆,知道「師夷長技以制夷」;現在號稱國力全球第二的中國,連造一艘航空母艦也閃閃縮縮,難道和諧盛世反不如滿清末世?洋人喊一句「中國威脅論」,中國便自我審查;洋人說一聲「負責任大國」,中國便屏氣斂聲;洋人在中國周邊設個圈,中國便畫地為牢。

退讓並不能使惡狼收手,妥協也無法讓強盜止步,中國惟有以鬥爭求和平,以戰止戰,才能讓日本知難而退。對於中國第一艘航母,國人寄予厚望,希望其成為恢復祖國河山的神兵利器,以釣魚島命名,既符合當前國情,也迎合當前民意。

相對於周邊局勢迅速惡化,中國航母的成軍步伐顯得拖沓冗長。當局應該解放思想,加速發展,尤其要做到科研、海試、改裝、配套等各條戰線齊頭並進,爭取航母海試結束就能成軍及形成戰鬥力,在東海南海巡邏值勤,捍衞國家主權。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