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王立軍料數罪併罰囚15年



在谷開來案塵埃落定之際,重慶市前公安局局長王立軍的受審情況備受矚目。最新的消息指,王立軍可能被控叛逃、洩密、徇私枉法三項罪名,刑期在10年至15年。

對於王立軍被控的罪名、是否已在成都中級法院開庭審訊,海內外報章、網絡一直有不同說法。博訊網最新的報道指,王立軍案本周將在成都秘密開庭,罪名是叛逃罪,而不是早前傳聞的叛國罪。叛國罪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而叛逃罪最高刑罰是判監十年。

不過,王立軍可能涉及洩密、徇私枉法等其他罪名,還有消息稱有重慶女警控告他強姦。因此,數罪併罰之下,王立軍雖有立功表現,但刑期可能不會短於10年。

博訊網還指,王立軍不僅是「擔任重要職務的人」,如果他真的在叛逃過程中攜帶、洩露國家秘密,有可能終身監禁。

《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