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镇干部投断肠草毒死省人大代表

核心提示:1月1日,记者从广东阳春市公安局了解到,2011年12月23日省人大代表龙利源疑似中毒死亡原因初步查明,一同吃猫肉中毒者、阳春八甲镇农办副主任黄光涉嫌投毒致龙利源死亡,目前已被刑拘。当地警方称,黄光与龙利源产生了经济纠纷,从而产生了将其毒死的念头。

南方日报讯 记者1日从阳春市公安局了解到,在省公安厅及阳江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去年12月23日省人大代表龙利源疑似中毒死亡原因初步查明,一同吃猫肉中毒者、阳春市八甲镇农办副主任黄光涉嫌因为经济纠纷投毒致死龙利源,目前犯罪嫌疑人黄光已被刑事拘留。

据当地警方通报,去年12月23日下午,阳春市公安机关接报,有3人在八甲墟火锅城吃猫肉后出现中毒现象,其中1人抢救无效死亡。案件发生后,阳江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当地警方调查称,事发原因是阳春市八甲镇农办副主任黄光在协助死者龙利源办理山林承包事宜过程中,个人使用死者资金引发经济纠纷,黄光产生毒死龙利源的念头。事发的当天中午,黄光带龙利源及好友黄文到八甲镇看木山后,3人一起到八甲墟火锅城吃猫肉火锅。黄光乘人不备,将预先准备好的断肠草(当地人称大茶药)放入火锅中,引发3人同时中毒,龙利源因中毒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新闻回顾:人大代表食猫肉中毒身亡续:涉案人员被控制

12月23日,广东省人大代表龙利源在阳春市八甲镇八甲火锅城与人吃火锅时出现中毒症状,经送当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称,警方已将相关证物送至公安厅进行鉴定,并控制了与此事件相关的人员。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