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伊朗称若美国航母重返波斯湾将采取行动

核心提示:伊朗军方1月3日警告,如果美国航母再次出现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伊朗将采取行动,但伊朗军方没有就航母的具体名字做出解释,也未说明伊朗将采取何种措施。伊朗1月2日结束了为期10天的海上军演,在军演过程中展示了新式装备并试射了多枚导弹。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军方3日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航母再次出现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伊朗将采取行动。

据报道,伊朗法斯通讯社援引伊朗三军总司令萨莱希(Ataollah Salehi)的话说:“我就他们(美国)的航母返回波斯湾建议、劝告并警告他们,因为我们没有重复发出警告的习惯”。

萨莱希没有就航母的具体名字做出解释,也未进一步说明如果假设中的美国航母再出现在波斯湾海域,伊朗究竟将采取何种措施。

伊朗本周一(1月2日)结束了10天大规模海上军事演习,在演习过程中展示各种新式装备,试射导弹,展示军事“肌肉”。

伊朗表示,虽然无意“阻断海峡航运”,但军演旨在考察伊朗军方封锁重要石油运输通道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美国则强硬回应称,“不会容忍”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其后,美国“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及“莫尔比湾”号导弹巡洋舰通过了海峡,期间没有与伊朗海军发生摩擦。

报道指,如果通过外交途径无法阻止伊朗继续发展其“可疑”的核计划,美国和以色列表示,并未排除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的可能性。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