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日本議員登釣島 中國抗議有何用

東方日報

日本石垣市四名地方議員昨日悍然登上釣魚島,表面上這是個人衝動行為,實際上是日本當局進一步試探中國底線的戰略測試,中國如果繼續裝聾作啞,或者大事化小,用不了多久,日本可能就要在釣魚島駐軍。

眾所周知,日本當局在釣魚島周邊已設置天羅地網,方圓十二海里之內,更是戰機、巡邏船、衞星和潛艇全方位立體式監控,就連雀鳥登陸,日本自衞隊都瞭如指掌,怎麼可能對四名議員登島失卻掌控呢?這顯然是日本政府精心策劃的一次外交冒險,日本自衞隊和海上巡邏部門不僅沒有阻攔,反而為他們保駕護航。

中日兩國在釣魚島問題上早有密約,就是雙方阻止本國國民登島,以防事態擴大。所以在中國浙江、福建沿海,當局不遺餘力控制保釣組織,坊間才會有「防火防盜防保釣」一說,而日本當局也勸阻本國右翼人士不要登島。中日雙方的默契存在多年,一直密而不宣。

戰略測試 軟硬兼施

今次登島事件表明,日本已着手推翻雙方的默契,圖謀單方面改變釣魚島的現狀。事實上,最近一年多來,日本在釣魚島問題上咄咄逼人,有自衞隊官員甚至公開主張駐軍釣魚島。同時,日本北兵南調,加強西南諸島的軍事力量,並以中國為假想敵,進行多次軍演。綜合這些因素,不難看出今次議員登島事件完全是有預謀、有策劃的戰略測試,就像當年日本發動「九一八」事變前夕,在東三省頻頻製造衝突摩擦一樣。

尤其不堪的是,日本首相野田剛離開中國,東京當局就在釣魚島問題上挑釁中國,這並不是毫無關聯。從歷史上看,日本對華政策歷來軟硬兼施,胡蘿蔔與大棒並用,迷魂藥與毒藥同施,當面甜言蜜語,背後狠下刀子。對於日本的狼子野心,海內外有識之士頻頻大聲疾呼,直指其奸,奈何北京當局至今置若罔聞。

其實,解決釣魚島目前的僵局,本欄早就提出過諸多建議。要麼將釣魚島徹底轟平,島之不存,爭議自然無從談起;要麼乾脆將釣魚島送給朝鮮,讓平壤抗日援華,中朝兩國共同開發。朝鮮少主金正恩剛剛登基接位,正好需要揚名立萬,樹威立信,朝鮮人民軍在釣魚島上替中國出頭,正好一舉多得。當然,更根本的解決之道是設立東瀛辦,着眼於將整個日本回歸中華大一統,而不局限於釣魚島一島之得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