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温家宝:中国经济将会遇到困难


 法广
中国总理温家宝昨天警告说,中国经济在进入新一年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困难,显示中国政府对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速度放缓的忧虑。温家宝指出,外需减少和中国制造业成本升高,使中国经济形势变得复杂。温家宝重申,政府将致力于加强和提升内需,以填补欧元区经济危机及美国经济不景气给中国产品出口造成的市场阻力。

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报道说,温家宝是在对商界发表新年祝词时发出上述警告的。他说,“今年第一季度可能会相当的困难”。
温家宝指出,外需减少和中国制造业成本升高,使中国经济形势变得复杂。温家宝重申,政府将致力于加强和提升内需,以填补欧元区经济危机及美国经济不景气给中国产品出口造成的市场阻力。
另据中央社报道,温家宝日前到湖南视察时表示,中国正处于经济下滑压力和物价高涨双重压力;而市场偏冷是目前问题的核心,对整个中国大陆经济来说,估计“(今年)第一季度会相当困难”。
报道指出,为了解海内外经济形势对相关产业影响,温家宝在新年元旦和2日到湖南湘潭市、株洲市的企业、社区及农贸市场视察经济运作情况,并作上述表示。
温家宝表示,中国正处在经济下滑压力和物价高涨的并存状况,在这种情势下要克服困谈,从全国来说,第一季可能比较困难。温家宝指出,市场偏冷是目前主要问题的核心,政府将在“稳中求进”,保持物价基本稳定、促进社会稳定,并实现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等层面的转变。
温家宝说,对于市场普遍反映产业链和资金链等企业困难,中央已明定稳健货币政策,并会适时微调,支持结构调整;但强调会压缩产能过剩、高污染、高耗能及重複建设行业。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