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胡总全票当选18大代表 罗志军总结“三充分”

  5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

【本报记者贺鹏飞南京十四日电】江苏省14日选举产生该省出席中共十八大的代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以全票当选。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13日至14日在南京召开,与会的877名党代表以直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该省出席中共十八大的代表。根据中共中央提名,出生于江苏泰州的胡锦涛也以该省候选人的身份参加选举,并获得全票通过。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称,「胡锦涛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在江苏人民心目中的崇高威望,充分体现了我省党代表的高度政治觉悟和坚强党性,充分体现了江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对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和爱戴。

胡锦涛的简历上虽然一直写明是安徽绩溪人, 但早在100多年前,其太祖父胡允源就离开绩溪来到泰州,开了一家名为胡源泰的茶庄。1942年12月,胡锦涛出生于泰州,并在此成长和接受教育,直至 1959年考入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至今泰州中学仍保存有胡锦涛1956年至1959年在此就读时的座位,2011年10月,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迎来百年 华诞时,身为校友的胡锦涛也专门发来贺信,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

在中共十七大之前,胡锦涛一直是以其曾经工作过的地区代表身份出席党代会和全国人大。2007年6月,中共中央首次提名胡锦涛在江苏省参选十七大代表,以全票当选。2008年1月,胡锦涛又在江苏全票当选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今年4月中旬,江苏省已对该省出席中共十八大的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公示。在公示的84名代表中,党员领导干部51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33名,一线党员约占39%,与十七大相比提高8%;女党员所占比例约为31%,比十七大提高约10%。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