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新聞周刊》聳動標題:奧巴馬,同性戀總統

美國最新一期《時代》( Time)周刊以母乳餵哺4歲男童為封面引起轟動,絕對吸睛。最新一期《新聞周刊》( Newsweek)不甘示弱,封面以「首位同性戀總統」為標題,並在美國總統奧巴馬( Barack Obama)頭上冠上同志象徵的彩虹光環(圖),雖然內文不是指奧巴馬出櫃,而是指他是首位支持同性婚姻的美國在任總統,但標題被轟太嘩眾取寵和太聳動。

《新聞周刊》現任總編輯布朗( Tina Brown)向來作風大膽,愛透過爭議性封面吸睛刺激銷量。據報,當她看到《時代》以母乳餵哺男童的封面後,即時宣戰:「讓遊戲開始吧!」封面故事「首位同性戀總統」由經常為《新聞周刊》供稿的保守派政治評論員沙利文( Andrew Sullivan)撰寫,他是公開的同志。

「婚姻觀實在 gay到不行」

沙利文在文中指,奧巴馬支持同性婚姻有迹可尋,「當你稍為回顧和評估他在同志權利上的記錄,你會發現這並無偏離他的立場,反而是努力三年後必然出現的高潮」。他又指,奧巴馬對種族身份認同的困惑,跟同志的掙扎很相似,「他需要將自己的黑人身份,融入一個白人家庭,就像一個同性戀者,如何融入一個異性戀的家庭」。

《新聞周刊》今期封面甫曝光,即引來全球媒體轉載報道,雖然不少人批評,標題指奧巴馬為「首位同性戀總統」是搏出位,但博得各界注視,成功炒作。

大選當前,奧巴馬最近公開表態,支持同性婚姻,成為歷任總統第一人,立即在大選掀起一場同性文化戰,共和黨選戰對手羅姆尼( Mitt Romney)則維護男女婚姻,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另一參選人保羅( Rand Paul)則奚落「奧巴馬的婚姻觀實在是 gay到不行」。

外界分析,奧巴馬希望藉此吸納同性戀者和中間游離選票,這場政治賭博雖然勝負未明,但當日消息傳出90分鐘後,奧巴馬的競選團隊隨即收到100萬美元(780萬港元)捐款支持。

美國《新聞周刊》/美國廣播公司/英國《每日郵報》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