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薄熙來專案組,周永康被排除在外



《薄熙來事件謎局》獨披露諸內幕

明鏡特約記者 常江


來自北京政界的消息人士告訴《薄熙來事件謎局》,早在兩會召開前,中共中央就成立了薄熙來專案組,主要由個人負責,他們是政治局常委賀國強,政治局委員李源潮,政法委副書記孟建柱。專案組組長是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兼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馬馼。

熟知內情的消息來源強調說:“並不像外界所講的專案組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負責,其實,周早已排除在外。”針對日前有港台傳媒所傳出的“周永康擔專案組,直接對胡錦濤、習近平負責”等等傳聞,北京消息來源告訴《明鏡月刊》:“這些傳聞,要麼是不瞭解真實情況,要麼就是周永康安排的寫手,替自己解套,只有這兩種可能性。”

消息來源還強調說,如果認真分析一下相關傳聞,就會發現,在西方媒體已把周永康列為下一個要落馬的高官之際,便傳出了周永康負責調查薄王專案的消息,“這可不是什麼巧合,而是有人故意在誤導輿論,因為,周永康早就被排除在外了,根本沒權介入對薄熙來的專案調查。”

還有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被抓捕後,她所交待的主要問題,都與周永康有關。北京消息來源告訴《明鏡月刊》:“按照中共內部規定,涉及到高官本人的問題和案件,都是要迴避的,也就是避嫌,周永康肯定與薄熙來案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在這種時候,還讓他負責專案調查,那不是開中共玩笑嗎?!”

但最有意思的是,雖然薄熙來專案組組長是馬馼,但目前,王立軍本人並沒有掌握在中紀委手中,“而是掌握在周永康手裡,中紀委日前曾要求周永康負責的國安部門交出王立軍。但周永康告訴中紀委,因王立軍涉及到一些國家安全問題,仍然在接受審查,還沒有審查完。因此,王立軍現在仍由周永康控制著。”消息來源明確指出。(《明鏡月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