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達賴喇嘛赴英領鄧普頓獎 指大陸陷道德危機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赴倫敦領取鄧普頓獎(Templeton Prize),期間會見英國首相卡麥隆。鄧普頓獎是全球獎金最高獎項之一。

達賴喇嘛「私下」會見卡麥隆(David Cameron)和副相克萊格(Nick Clegg),不過會面地點並不在首相府。

過去達賴喇嘛會見西方領導人時,總是引發中國大陸強烈抗議。

達賴喇嘛在前往倫敦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受獎前,接受記者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正受道德危機所困,當地貪腐現象普遍也無法律制約,導致數億大陸民眾尋求佛教慰藉。

他說:「看看現在的中國,道德危機、貪腐-無邊無際。」他也說,中國大陸「沒有適切的法治」。

他說,兩年前的調查發現,2億大陸民眾信奉佛教,其中許多人信奉藏傳佛教。

達賴喇嘛說:「我認為藏傳佛教文化對經歷這般艱困時期的數億中國民眾而言,有莫大助益。」

頒獎儀式中,達賴喇嘛表示將把180萬美元的獎金捐作慈善用途。

達賴喇嘛將捐出150萬美元給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幫助印度營養不良的兒童。

76歲的達賴喇嘛告訴教堂內逾2000名觀禮人士:「年輕世代是我們真正的希望。如果適當地教育孩童,他們將改變全世界。」

他說「21世紀應該更和平」,並提醒大家不要過度追求財富和權力。1010515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