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外媒:共軍在南海兩國海疆交界處軍演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4日電)外媒報導,中國大陸近日在南海舉行軍演,並指演習艦隊在離開海南島軍港後,在距離台灣約180公里處轉向南海駛去,且艦隊目前所處位置可「隨時向菲律賓或越南發動攻擊」。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菲律賓軍方對於大陸在「兩國海疆交界處」,舉行令其擔憂的海軍軍演,低調處理。菲國軍方發言人說,「任何國家的軍隊都有權在國際海域進行軍演」,只要大陸軍演不進入菲律賓海域,馬尼拉方面不認為會出現任何問題。

BBC中文網又引述日本媒體報導說,參加這次軍演的大陸南海艦隊,包括排水量1.8萬噸的兩棲艦「昆崙山」號,是大陸海軍最大型的作戰軍艦之一,可載運800名海軍陸戰隊員及數架中型作戰直升機。

報導指出,參加軍演的大陸艦隊離開海南島軍港後,在距離台灣約180公里處「右轉向南駛去」,而艦隊目前所在位置,可「隨時向菲律賓或越南發動攻擊」。

報導提到,菲律賓、日本、台灣都對大陸這次包括最大型作戰艦隻的海軍演習,「一直予以密切關注」。101051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