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中共拉布戰術才慘無人道

立法會審議替補機制草案,黃毓民、陳偉業及梁國雄議員不滿此法剝奪市民選舉及投票權,使用「拉布戰術」:提出千多項修訂,審議時不斷咬文嚼字、引經據典,又不時要求清點人數,盡量拖延時間,果然兩度流會。民建聯及工聯會等建制派議員狠批「拉布」導致流會,乃浪費公帑,他們又因擔心議事廳人數不足而流會,不敢隨便上廁所,指斥「拉布」做法不人道。

兩年前五區公投,建制派議員為阻五名泛民議員發表辭職演說,拉大隊離場致流會;一九九九年殺局(廢市政局及區域市政局),政府的殺局建議尚差兩票始能通過,於是建制派議員採「拉布戰」,不斷重複、冗長地發言,終拖到休會,翌日再審時獲通過。當時民建聯劉江華說:「『拉布戰』是甚麼?便是策略……在一個議會來說,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但講到「拉布」,最可怕的還是他們的「祖師爺」中國共產黨,其「拉布戰」出神入化,那才叫慘無人道。中共得天下前,說過很多漂亮話,向國人許下建立自由民主新國度的諸多承諾,且都是白紙黑字。中共二號人物劉少奇說:「共產黨反對國民黨的『一黨專政』,但並不要建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結果呢?

中共喉舌《解放日報》一九四一年十月廿八日社論:「推行民主政治,主要關鍵在於結束一黨治國……因為此問題一日不解決……所謂民主,無論搬出何種花樣,只是空有其名而已。」中共另一喉舌《新華日報》一九四四年二月二日說:「要徹底地、充份地、有效地實行普選制,使人民能在實際上,享有『普通』、『平等』的選舉權、被選舉權,則必須……確定人民有集會、結社、言論、出版的完全自由權。否則,所謂選舉權,仍不過是紙上的權利罷了。」

為落實這些「承諾」,中共在一九四九年九月與部份在野黨及社會賢達,舉行合組聯合政府的「政治協商會議」,締結「共同綱領」,列明國民皆有「思想、言論、集會、結社、通訊、人身、居住、遷徙、宗教信仰及示威遊行的自由權」,且「各級人民代表大會由人民用普選方法產生之」。

這些建國承諾,中共即使不是食言違諾,也是一拖再拖,建國六十三年了,「共同綱領」的「十大自由」連影都沒見,普選的各級人大會議,迄今只是鄉鎮和縣級,且還是中共幕後操控。更甚者,他們對民主自由的「拉布戰」,導致連場政治運動,數千萬人枉死。香港回歸了,中共對香港民主承諾同樣採取「拉布戰」,二○○七年直選被否決,二○一二雙普選再被否決。太不人道了吧!

張華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