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真要為中南海打仗? 頭大也膽小也

毛皇帝坐鎮中南海的時代,中共最有膽,最敢和「武裝到牙齒的帝國主義和一切反動派」進行「殊死鬥爭」,而且很多時候是主動出擊,「抗美援朝」、「抗美援越」、「印度邊境反擊戰」,實際上都是北京做了一大輪宣傳之後,主動出兵大打出手的。這說明朝廷那時不怕打仗、不怕流血、不怕「核威脅」。用中共的話說,「我們不怕早打,不怕大打,不怕打局部戰爭,不怕打全面戰爭,不怕打核大戰」。

中共當年有這股豪氣和大無畏精神,主要不是出於「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識,而是出於「革命精神」,出於「解放全人類」的精神。中共早年起家和打天下就認定「要革命就會有犧牲」,就不能怕流血死人。

然而,毛皇帝駕崩之後,中國實現改革開放,發展經濟,中共「以革命黨完成了向執政黨的轉變」,革命精神也就喪失殆盡。面對美帝、倭寇以及周邊諸夷對我挑釁,損害我中華主權、領土完整,欺壓我天朝子民,朝廷再也鼓不起勇氣與他們作「不怕流血犧牲」的鬥爭,不敢打仗,不敢用武力衞我中華也。這也是這些年來面對釣魚島問題、南海問題,朝廷為甚麼那麼窩囊無用「在精神上的原因」。

馬克思說過,人們的社會存在決定人們的意識。中共的社會地位變了,社會存在不同了,它的意識和精神狀態也就變了,也就不同了。

美帝、倭寇和周邊諸夷在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問題上雖然侵害了我中華民族的利益,但危害不到朝廷的統治,不會讓朝廷感到痛、感到危險,於是可以「擱置」不理。實在面子上不好看了,民意沸騰了,就口頭抗議,「嚴正交涉」一番。真要為此打仗?朝廷一想,頭就大也,膽兒就小也。

柳太極 傳媒人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