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挺薄熙來 周永康被削權



周永康傳因薄熙來事件,被迫將手中大權交給公安部長孟建柱。資料照片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前天報導,中共主管情報與治安的政法委書記、同時也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因與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站在同一邊,被迫將權力逐步移交給公安部長孟建柱。報導指,周雖不至於在今秋中共十八大前被剝奪職位,但已為薄案向政治局其他常委道歉。

兩人欲鬥垮習近平

周永康為中共權力核心、中央政治局9名常委之一,外界一度看好薄將在今秋十八大接掌周遺留的政法委書記職務。不料,薄因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抖出其貪污內幕,加上妻子谷開來涉及英商海伍德命案,而遭解除黨內要職,目前被當局調查中。

事件爆發後,周據傳仍為薄求情,也傳出他先前曾與薄策劃如何讓中共下屆領導人習近平在上任兩年內下台。儘管關於周的不利傳言甚囂塵上,但《金融時報》引述熟悉內情者指:「公開剝奪周永康的權力是非常危險的,因為他身為政法委書記,擁有很多其他官員多年來的陰暗祕密。」

報導稱,至少3名中共高官和1名支持周的中共高官證實,周已逐步將大權交給公安部長孟建柱。但該官員表示,這很正常,因周十八大就要屆齡退休;另有官員認為,周這樣的高官在任期屆滿前移交權力相當不尋常。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