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美國要求俄羅斯交出斯諾登

美國之音

美國表示,正在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羅斯把前美國情報機構合同雇員斯諾登驅逐出境,交給美國,因為斯諾登泄露了美國秘密監控項目而要受到間諜罪的控訴。

斯諾登在秘密藏匿並尋求避難逃亡的過程中,已經預定了星期一從莫斯科前往哈瓦那的航班,他的最終目的地可能是厄瓜多爾。他尋求在厄瓜多爾避難。但是前往古巴首都的航班已經起飛,沒有跡像顯示斯諾登在飛機上。

維基揭密的創辦人阿桑奇說,斯諾登目前很安全,但是拒絕透露他在哪裡。維基揭密正在為斯諾登提供幫助。

白宮發言人卡尼說,美國經常把犯罪嫌疑人交還給俄羅斯,並且說美國預計俄羅斯會把30歲的斯諾登交給美國當局。

卡尼批評中國“故意選擇”允許斯諾登星期天從香港飛往莫斯科。他說,中國的決定無疑損害了美中關系。

正在印度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克裡說,美國當局“不知道斯諾登可能前往哪裡,也不知道他想去的目的地是哪裡。”

厄瓜多爾外交部長帕蒂諾在越南舉行的一個記者會上說,斯諾登提出了避難要求,但是他“不能提供斯諾登目前在哪裡的信息。”帕蒂諾說,他的政府與莫斯科有聯系。

克裡說,香港和俄羅斯允許斯諾登繼續他的國際旅行,以逃避在美國受審,這“非常令人困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