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史諾登向數國求庇護

維基解密(WikiLeaks)今天表示,維基解密已代表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承包公司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向冰島和厄瓜多等幾個國家正式提出庇護要求。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今天表示,史諾登搭機離開香港時已取得厄瓜多政府難民文件,才得以安全通行。

亞桑傑稍早表示,史諾登(Edward Snowden)離開香港、逃避美國追捕後,旅途中安全健康。

亞桑傑(Julian Assange)說:「史諾登先生和哈里森目前的狀況是,兩人都健康、安全,他們都跟法律顧問團保持聯繫。」哈里森(Sarah Harrison)是陪伴史諾登的維基解密代表。

亞桑傑在駐倫敦厄瓜多大使館的視訊會議中告訴記者:「史諾登6月23日離開香港,經由俄羅斯等國的安全通道,前往厄瓜多。」

他說:「除了前面所說的,我不能透露有關他們行蹤的更多訊息。我們知道史諾登先生現在何處,他在安全處所,精神昂揚。」

亞桑傑說:「由於美國行政部門的好戰威脅,我們目前不能說明細節。很不幸地,我們不能透露他目前在那個國家。」

WJ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