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斯諾登行蹤暫時成謎

美國之音

泄露了美國秘密監控項目的前美國情報機構合同工愛德華·斯諾登原先預計星期一離開莫斯科,到第三國尋求庇護。但目前他的行蹤暫時成謎。

斯諾登預訂了下午從莫斯科起飛前往哈瓦那的一架班機,他最後的目的地有可能是厄瓜多爾。但是前往古巴的飛機已經起飛,卻沒有跡像顯示他在那架飛機上。

正在印度訪問的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說,美國當局具體並不知道斯諾登可能或者打算去哪裡。

厄瓜多爾外長帕蒂尼奧在越南的一次記者會上說,他“無法提供有關斯諾登去向的信息”,不過他說,厄瓜多爾政府與莫斯科有聯絡。

雖然美國當局提出把斯諾登引渡回美國面臨間諜罪指控的要求,但斯諾登在星期日登機離開香港前往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美國也已請求俄羅斯交人。

克裡說,如果香港和俄羅斯允許斯諾登逃脫美國法律追究,這將“令人深感不安”。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