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南 方 報 業 兩 記 者 受 賄 被 捕

(星島日報報道)互聯網近日流傳南方報業集團兩名記者,因曝光廣東韶關的政法亂象被捕,引發社會關注。韶關市檢察院昨日公布,兩名記者涉受賄被捕,有關部門正對案件展開調查。南方報業集團發聲明,稱會配合司法機關依法公正辦案。

  韶關市檢察院二十二日曾發布簡短公告,稱該院在辦理一宗行賄案件期間,發現南方報業集團的記者劉維安、胡亞柱涉嫌收受巨額賄賂,並指定曲江區人民檢察院管轄劉、胡涉案一事。
據稱,劉維安在上月被立案調查,他本人已經認罪;胡亞柱上周五在廣州歸案,「對自己與劉維安一起受賄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曲江區檢察院已對其取保候審。

  「人民網」報道,劉維安之前是南方網法制頻道記者,胡


亞柱是《南方日報》記者,兩人曾分別發表多篇輿論監督報道。而被指涉嫌行賄二人的魏某,二〇一一年曾接受胡亞柱的採訪,是報道「群眾舉報引發民事案件再審」中的當事人。

  南方報業集團昨日發聲明,稱集團將支持並配合司法機關依法公正辦案,集團對任何違反法律法規和新聞職業道德的行為堅決反對,絕不姑息,歡迎社會各界監督。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