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訪台無法會晤馬英九 陳光誠:可以理解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4日電)大陸盲眼維權人士陳光誠今天在台北表示,這次訪台是否與馬總統見面不很重要,但應該觀察背後所代表的「專制獨裁和自由世界博奕」的現象。

陳光誠昨天抵台開始一系列的訪問行程,並在下午舉行國際記者會。但總統府昨天指出,馬總統沒有計畫與陳光誠會面;原訂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因立院臨時會取消。

他在記者會上回應提問時說,此行不與馬總統和王金平見面,「可以理解」,但這也是「獨裁專制對自由民主社會的威脅,若不重視將來可能得寸近尺」。大家應該一起努力改變,「單純鎖定一個人也有失公允」。

陳光誠表示,至今他在大陸的家人仍受到很多迫害打壓,被關押在監獄的侄子陳克貴日前得了急性闌尾炎卻不得就醫;他今年80歲的母親只能靠種菜維生,菜園卻也常受到不明的採摘破壞。102062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