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臉書轉型 要推行動新聞服務

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正在策劃一項新服務,目標是成為一份支援行動裝置的報紙。這項新服務在臉書內部被稱為「Reader」,能以專為行動裝置打造的視覺格式,呈現出臉書用戶和出版商發布的內容。

華 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臉書進行這項計畫已超過一年,Reader的主要功能是呈現新聞內容,最新版的Reader與Flipboard類似。 Flipboard是一種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應用程式(App),能從多重來源匯集新聞報導,並且讓使用者以滑動手指的方式翻閱文章。

目前還不清楚臉書何時會發表這項產品,但醞釀Reader計畫顯示臉書試圖讓用戶花更多時間在行動裝置上使用自家服務,及瀏覽更多廣告。對試圖提振低迷股價的臉書而言,這類聚焦於行動領域的策略相當重要;目前臉書股價仍比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定價低35%。

另 外,Reader計畫也顯示,用戶超過11億人的臉書正試圖轉型。臉書執行長查克柏格2004年創立臉書時,將其定位為大學生的社交網路,希望臉書成為用 戶與朋友、同學互動的中心。但近來臉書致力於轉型成用戶感興趣事物的聚集地,盼能成為用戶發現新聞和追蹤即時事件與對話的中心。

Flipboard等閱讀應用程式能匯集出版商的新聞,愈來愈受大眾歡迎。LinkedIn公司今年稍早以約9,000萬美元收購行動新聞閱讀器Pulse。LinkedIn表示,收購Pulse的部分原因是該公司希望成為「可靠的專業出版平台」。

Greylock合夥公司創投資本家、曾在臉書和推特(Twitter )負責產品事務的艾爾曼(Josh Elman)說:「擁有人們會長時間在上面閱讀的平台,是很大的商機,特別是就廣告營收而言。」


WJ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