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南非政府公告称曼德拉病情转危 白宫声明为曼德拉祈祷

南非曼德拉的壁画

作者 法广

南非政府周日晚间发出的一份公告显示,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病情开始恶化。前一天周六发出的报告则指出“曼德拉状况严重但 稳定”。法新社报道,医生指出,曼德拉的病情在最近二十四小时恶化,他们正尽一切努力使形势好转。南非总统和副总统都在周日前往医院探望曼德拉。白宫随后 声明为曼德拉祈祷。到本台周一凌晨2点30分截稿前,有关曼德拉的病情演变,尚无任何南非政府的后续消息。

据法新社华盛顿消息称,针对曼 德拉病情转危,白宫表示十分关注,并且为曼德拉祈祷。报道说,此刻美国总统正在准备其非洲之行,据悉奥巴马将于周三(6月26日)出访塞内加尔、南非与坦 桑尼亚三国。现在白宫方面表示,奥巴马可能会先询问曼德拉家人的意见,他前往医院探视曼德拉的可能性。

今年94岁的曼德拉于6月8号因受到严重的肺部感染住院;这是他六个月内第四次入院治疗。

曼 德拉是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曾在南非罗本岛监狱服刑27年。而他的肺部疾病也正是在这段时间内感染上的。1993年,他和南非种族隔离政权的最后一名总统 德克勒克共获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曼德拉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5年后卸任。曼德拉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0年南非组织世界杯的时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