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亞航X IPO籌資3億美元

亞洲最大廉價航空業者亞洲航空旗下的長程運輸公司AirAsia X(簡稱亞航X),克服股市動盪行情,在馬來西亞市場發行初始股(IPO),籌得9億8800萬馬元(3億800萬美元),但定價接近原訂區間的低標。

吉隆坡證交所21日公布,亞航X對機構投資人與散戶的IPO定價為每股1.25馬元。該公司為機構投資人原訂的IPO價格區間在每股1.15馬元至1.45馬元間,並釋出約7億9000萬股,6月10日開始接受認購。

亞航X曾表示,此次IPO籌得的三分之一資金將用於清償債務,三分之一用於拓展機隊,剩餘三分之一留作營運資金。

亞航X未來四年將獲空巴交付23架A330-300客機,另外還訂購10架A350-900s客機。目前該公司旗下10架空巴A330-300提供14條航線,航點包括澳洲、中國、日本與沙烏地阿拉伯。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曾形容,亞太地區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市場,即使燃料價格自2006年來已大漲55%,亞太航空乘客自1998年來已增逾一倍。

獲 利豐厚的亞洲航空為亞洲首家辦理IPO的廉航,2004年11月於馬來西亞股市掛牌上市,股價迄今已較發行價高逾一倍,且今年來上漲19%。泰國亞洲航空 的母公司亞洲航運公司(Asia Aviation),自2012年5月上市以來股價也上漲40%,今年來漲幅達9.5%。

泰航旗下的廉航飛鳥航空(Nok Air)20日在曼谷上市,股價也較發行價上漲5.8%

wj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