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病情「危急」

南非總統府表示,因肺部感染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前總統曼德拉病危。

南非總統祖馬表示,他到醫院看望過曼德拉,並與他的妻子以及醫療人員談過。

南非總統祖馬在一份聲明中說,醫生們「正在盡一切可能努力改善曼德拉的狀況」。

現年94歲的曼德拉是南非第一位黑人總統。他本月早些時候因肺部感染被送至比勒陀利亞的醫院。

祖馬說,醫生們告訴他,曼德拉的情況在過去24小時內惡化。

祖馬呼籲人們為曼德拉和他的醫療團隊祈禱。

祖馬的發言人馬哈拉傑對BBC表示,醫生用「危急」這個詞是大家應該提高關注的充分解釋。

BBC在約翰內斯堡的記者哈丁表示,南非政府一向小心控制有關曼德拉的消息,以避免引發警張。

哈丁分析,而用「危急」這個詞來形容曼德拉的病情將非常令南非人擔憂,因為很多人把曼德拉視為家人。

最近數日,有關曼德拉病情的消息不多。6月13日,南非總統祖馬說,曼德拉的病情正在好轉。

那之後,曼德拉的孫輩納達巴·曼德拉曾經表示,他的病情在好轉,並希望他很快可以出院回家。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