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彭博新預算 保留托兒服務、老人中心

紐約市長彭博和市議長柯魁英23日公布2014年700億元的預算協議,攸關民生的教育、社區設施、移民、以及警消的預算都有獲得重視,先前被砍的預算也 重新撥回,儘管去年紐約市財庫深受颶風珊迪和聯邦砍預算雙重重創,但是市府昨日公布的預算協議在不加稅的情況下,沒有對教育、社區設施、移民、以及警消開 刀,讓紐約市的公共服務能夠正常運作。

但主計長劉醇逸稍後發表聲明,指彭博留下了最大的問題,就是將過期的勞工合約留給另外一位市長,「請對我們解釋,他為何需要第三任期來累積這些混亂?」

根 據這項預算協議,紐約市的圖書館和游泳池將正常營運,不會縮短開放時間,課後班以及托兒服務的預算也將重新提撥,另外,撥款5800萬元給遭到聯邦及州政 府經費刪減的紐約市房屋局(NYCHA),原本面臨辭退的325名NYCHA員工也將保住工作,以其確保紐約市房屋局屬下原本面臨關閉的60多家老人和社 區中心正常營運。

在教育和兒童福利的預算上,市府重新提撥1億5000萬元給課後班以及幼齡教育的相關項目,在分配上,將在日托中心多增 3500名學生、達7200萬元將撥給課後班,預計課後班名額將增加5萬名,本來將關閉的七個「燈塔計畫」(The Beacon Program)將照常運作,目前全市66個「燈塔計畫」,華埠附近就有三個,該計畫的青少年課後班,提供無人照看的中學生有去處。

另外在 公園、游泳池和社區中心、圖書館、警消這些攸關民眾生活品質的預算上,市府也協議重新提撥。市府目前重新撥款3200萬元來維持公園和游泳池的照常運作, 全市的游泳池將於24日開放,提供民眾夏日休閒去處。重建圖書館的經費除了讓圖書館能夠正常運作外,也讓圖書館的1500個工作不至於流失,另外市府也強 調會加強圖書館內相關文化服務的經費。除了警消預算沒有遭砍,社區中心的預算也能夠維持,另外市府也會提撥510萬加強移民服務,包括紐約市立大學的「現 在入籍」(CUNY Citizenship NOW!)都將繼續運作。

市長彭博表示,紐約市能在面對颶風珊迪和聯邦預算分立的狀況下,和 市議會共同合作,做出平衡民心的預算協議,證明紐約市民意代表爭取經費的努力。市議長柯魁英則表示,這是紐約市議會連續第八年在會計年度開始的7月1日前 做出平衡的預算協議,顯示政治角力並不會影響到市議會的決策。她另外提到,目前解決紐約市房屋局效率不佳的問題,是將紐約市房屋局的業務分散,讓紐約市房 屋局能夠在現存人力範圍內做出績效。

WJ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