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金正恩逐渐掌握朝鲜军政大权

周一,韩国一个民间吊唁团抵达平壤,吊唁前朝鲜统治者金正日。金氏家族的世袭权力看来日益巩固,其子金正恩已经获得一个又一个的最高官职。


本周一,(11月26日),韩国的一个民间吊唁团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吊唁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韩国统一部公布消息说,周一,韩国吊唁团成员在安放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纪念宫进行吊唁,出人意料地受到金正日的接班人,其儿子金正恩的接见。分析家认为,金正恩突然接见韩国吊唁团成员,其动机可能是争取今后能够开展双边合作项目,使朝鲜获得所急需的援助。韩国民间吊唁团分别由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已经89岁的的遗孀李姬镐(Lee Hee Ho)和现代汽车公司董事长玄贞恩(Hyun Jung Eun)率领。前韩国总统金大中的遗孀李姬镐说,希望此行能够有助于改善韩朝双边关系。金大中在其执政期间提出推行"阳光政策"来处理韩朝关系,在2000年与金正日举行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韩朝峰会,开始建立了两国间的接触。


金正日与前韩国总统金大中

自其父亲一周前逝世以来,金正恩最近在国家电视台频繁高调亮相。周一,朝鲜官方媒体称金正日的这位小儿子是党的优秀领导人。这足以证明金正恩除了控制军队之外,还掌握政治大权。前几天,韩国媒体将金正恩称为武装部队的"最高司令官"。

据法新社援引韩国媒体的报道说,金正日的大儿子金正南目前已抵达北京。但是尚不清楚,他是否会参加定于本周三在平壤举行的金正日葬礼。90年代中期,长子金正南曾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金正日的接班人。但是2001年,他因使用假护照入境日本被曝光,让其父脸面无光而大为恼火,因此失宠。在金正日决定立小儿子金正恩为接班人之后,金正南便开始长期在海外生活,大部分时间居住澳门或者中国。


金正日接班人金正恩

本周一,朝鲜官方媒体开始称呼金正恩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党报《劳动新闻》发表社论说:"让我们用我们的生命来捍卫以金正恩同志为首的党中央"。观察家们认为,政治上和军事上都缺乏经验的金正恩早晚会成为朝鲜劳动党领导人。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主席通常兼任劳动党总书记。

虽然金正恩还不到30岁,但是金正日生前已开始逐渐为其小儿子成为家族第三代世袭接班人进行准备。1994年,其父金日成逝世后,金正日接班成为家族第二代"伟大领袖"。

据韩国媒体报道,金正日逝世后,金正恩在向其父致哀时,身着大将军服的姑父张诚泽首次在出现在金正恩身旁。张诚泽是金正日的妹夫。现年65岁的张诚泽被形容是朝鲜的第二号人物,被推测将扮演"摄政王"角色,辅佐在政治和军事上毫无经验的金正恩执政。

消息来源:德通社、法新社 编译:李京慧

责编:石涛

德国之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