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廣東副書記談烏坎 解民困“零懈怠”

【明報專訊】負責調查烏坎事件的廣東省委副書記朱明國強調,「群眾利益無小事」,要求官員做到對群眾深惡痛絕的事「零容忍」,對群眾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並增加民意在政績考核中的比重。烏坎村民近日又致信香港傳媒澄清,擁護中共及黨中央,並拒絕把事件和法輪功、茉莉花事件相提並論。

烏坎村民致函傳媒 澄清擁護中共

《廣州日報》報道,朱明國在前日的工作經驗交流會上,批評部分幹部「對群眾疾苦置之不理」、習慣「發號施令,居高臨下」、對群眾問題久拖而不解決。「現在一些國家幹部哪有想過農民沒地吃什麼,沒地我照吃好糧,不種地照吃好糧,不養豬照吃好肉,甚至不用上街當官有人送。他哪裏想老百姓之艱難?」他要求幹部對群眾利益要先期預測、先行化解,從源頭上、小事上預防。朱明國提議,逐步加大群眾意見在政績考核中的比重。

烏坎村民近日致信給香港傳媒,重申他們只有一個信念:「相信中國共產黨及黨中央,有法律可依據,有政策可遵循」。信件稱,個別報章評論把事件與「什輪功、什莉花」的字眼擺在一起,等於「把屠刀遞給蠻官」。



廣東省委副書記朱明國(中)到訪烏坎村解決事件時,在村委門口向村民講話,稱烏坎人民在這幾個月來辛苦了,祝民眾「冬至快樂」、「新年快樂」。 (資料圖片)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