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大雪紛飛中 金正日國葬


俄羅斯伊塔-塔斯社(Itar-Tass)28日報導,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國葬已經展開。(圖取自伊塔-塔斯社www.itar-tass.com)
俄羅斯伊塔-塔斯社(Itar-Tass)28日報導,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國葬已經展開。(圖取自伊塔-塔斯社www.itar-tass.com)
(中央社首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媒體稍早報導,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國葬已經展開,預料數十萬北韓民眾將齊聚大雪紛飛的平壤街頭,送金正日最後一程。北韓電視台並未實況轉播喪禮畫面。

俄羅斯伊塔-塔斯社(Itar-Tass)稍早報導,喪禮儀式已經開始。伊塔-塔斯社是唯一在北韓有派駐記者的俄國媒體。北韓國營媒體未提供喪禮細節,且北韓唯一的電視台也未播出金正日喪禮的現場畫面。

正在平壤的外國外交官員透過電子郵件告訴美聯社,平壤今天大雪紛飛。北韓國營媒體報導,金正日喪禮前數小時,啜泣的哀悼者排隊瞻仰安放在秋海棠環繞華麗棺木中的金正日,部分悼念者似乎因為悲痛而顫抖不止。

北韓民眾11天來不分日夜前往各城市樹立的金正日大畫像前鞠躬、獻上花束,弔念這位已故領導人。

美聯社報導,北韓要求外國政要在今天中午前在1個體育館內集合,北韓當局將帶著這些政要前往錦繡山紀念宮,隨喪禮車隊遊行通過平壤市中心。

官方新聞通訊社在今晨的報導中,稱金正日么子金正恩為「北韓朝鮮勞動黨和北韓民眾的最高領導人」。

未受歷練、不過20餘歲的新領導人金正恩,一直是錦繡山紀念宮哀慟場景中的核心人物。

金正恩將在正式喪禮中扮演何等關鍵角色仍未知。金正日17年前並未在父親金日成的喪禮車隊中現身。

南韓媒體根據1994年喪禮儀式預測報導,本次喪禮很可能是由金正恩和高階官員於錦繡山紀念宮對金正日獻上最後致意揭開序幕。

南韓媒體報導,軍方可能鳴放24悼炮,並隨同載運金正日棺木的豪華靈車,和另一輛放置金正日巨幅照片的轎車遊行通過平壤市中心。

南韓媒體預測,軍方行進樂隊將演奏致喪音樂,機車和汽車車隊裝載花束,和高階官員尾隨棺木遊行,路旁會有數十萬民眾觀禮。

明天的全國悼念儀式將為所有儀式正式畫下句點,民眾將在正午默哀3分鐘。屆時火車、船隻和汽車將鳴響喇叭和汽笛。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放屁!无数中国人民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收看了伟人的葬礼!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