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據報中國將派張德江參加金正日葬禮


kim
金正恩曾多次前往父親靈柩前吊唁
據日本媒體報道,中國將派遣中共政治局委員,政府副總理張德江前往朝鮮參加已故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葬禮。
張德江畢業於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是中國的朝鮮問題專家。他曾在今年7月份訪問朝鮮,參加《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署50週年紀念活動,並且在訪問期間與金正日會面。
日本《朝日新聞》星期二(12月27日)報道說,據熟悉中韓關係的消息來源透露,張德江將前往平壤參加金正日的葬禮,並將會晤朝鮮新領導人金正恩。
報道還說,中國把朝鮮半島的穩定作為關鍵目標,所以希望通過派遣張德江前往朝鮮放出信息,表明中國將盡一切努力支持金正恩。
張德江訪問朝鮮的計劃據稱是由中國方面提出的,儘管朝鮮此前曾表示不接受外國吊唁團,但是不大可能拒絕中國這個最重要的支持者提出的這項建議。
《朝日新聞》的報道援引消息來源的話說,中國在金正日去世後拒絕了日本和韓國提出的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電話會議的建議,以避免給朝鮮留下中國與日韓站在一起的錯誤印象。
但是,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在12月20日給日本、美國、韓國和俄國外長打電話,呼籲在這個「特殊時期」尊重朝鮮的主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