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发表的2011年度国情咨文

[全文]

核心提示:杜马选举结果引起俄国最大规模抗议之后,在12月22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发表了年度国情咨文,说明了他认为的俄政治体制、国内和外交政策、经济现代化和社会发展、国防安全的主要方向。比较了解俄局势的读者可以重点看他回应抗议者对杜马选举结果不满的部分;不太了解的读者可以从中一窥俄国的基本情况。

原文:Послание Президента Федеральному Собранию
来源:俄罗斯政府网站时间:12月22日 星期四
地点:克里姆林宫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全文翻译并校对

41d3bcc09b3d45207d24.jpeg
【梅德韦杰夫发表国情咨文现场】

尊敬的俄罗斯公民!尊敬的国家杜马议员和联邦委员会成员!

第六届国家杜马昨天举行了第一次会议,祝贺议员们开始工作,祝愿他们取得成绩,我愿意就所有问题进行对话,我会确保这一点。

就议会选举结果已经发表了各种国内和国际声明。有人对选举结果满意,有人不满意,还有人非常不满意。以往选举结束之后也是这样,一直是这样。因此我要强调一点:我们重视并尊重对国家制度和一些官员的任何批评,如果批评得对就进行总结、在出现违法现象的地方恢复法纪、在与主要政治力量磋商的基础上作出必要的决定,如果批评缺乏根据,我们将表明立场并在必要的时候进行反驳。

人民以各种合法手段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是有保证的,但是不允许操纵民意,将民众引入歧途,引起社会不睦的做法出现。我们不能让挑拨分子和极端分子将社会拉入冒险行动,同时也不允许外部势力干涉我们的内政。

俄罗斯需要民主而不是混乱,要相信未来和公平。社会不断变化,民众越来越活跃地表明自己的立场并对当局提出合法要求,这是正面的迹象,是我国民主成熟的表现。从我的角度看,这也是使我国受益的良好趋势,就像更加激烈的政治竞争一样,它让人更加兢兢业业地工作,对千百万俄罗斯家庭的问题迅速作出反应。

今天我要谈谈我希望最近采取哪些措施,目的是使民众有更多的机会影响国家政策,影响关系到他们权利和利益的任何决策。请允许我先谈谈我们的工作成果。

我非常感谢那些在过去四年对我担任俄罗斯总统提供支持的人。记住:我任职的这短时期是一段非常困难的时期。大家都记得2008年8月的南奥塞梯事件。就在那之后一个月我们面临着最严重的全球经济危机。这给我们的所有工作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危机造成的这些问题在今天的许多国家仍然没有解决。我想要谈谈在那段充满挑战的时期我们取得的最重要的几项成果和主要的成效。

第一,我们成功地渡过了经济动荡最棘手的时期,恢复到了危机前的发展指标。目前经济以正常的速度发展:年增幅大约是4%,这将超过多数领先国家的恢复速度。我国的国债保持在低水平。俄罗斯已经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我们充分履行自己所承担的社会责任。预算拨款部门多数职工的养老金和工资比我们危机前的计划涨得快。今天,全国领取养老金的人的收入都在地区最低生存水平之上。过去四年来退休金的平均线增长超过了50%,这是真正的增加。教师和一声的平均工资也达到了地区平均水平。

今年的通胀水平在新俄罗斯历史上最低:通胀率不到7%,有的地区可能为6%。苏联时期以来,现在居民的工资最高、社会补贴最高、实际收入水平也最高,虽然这离我们的目标还相距甚远。我国还有太多的低收入家庭,尽管2011年数字接近20年来的最低。

将石油收入的一部分作为外汇储备,这在经济危机之后明显保持是一个成功的政策。因为有这些储备,政府和俄罗斯银行避免了一场货币危机。现在俄罗斯的黄金和外汇储备接近危机前的水平,人民银行的存款增加了近80%。贷款金额也有增长。

我们向工业企业、建筑和基础设施公司以及小企业提供了重要支持。大公司获得的资金是基于详细的对发展项目分析以及它们可以保留和创造多少工作岗位之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