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葉劍英講話:林副主席是毛主席最好的學生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今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 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 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66年11月3日 陳伯達將修改好的《林彪10月25日在中央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稿》送林彪審閱:根據主席的指示,12頁作了重要的修改,請審閱,並請報告主席。

林彪將此稿送給毛澤東審閱:您的指示很好,我完全同意,現將伯達同志修改稿送上,請再審閱指示。

11月4日 毛澤東批示:同意這樣修改。另外有些個別字句的改動,請酌定。此後毛澤東又多次批改《林彪10月25日在中央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稿》。

11月5日 葉劍英在空軍幹部會議上講話中說:擁護偉大的毛主席必須以林副主席為榜樣。林副主席是毛主席最好的學生,他對毛澤東思想鑽得最深,學得最活,用得最狠,貫徹執行得最好最徹底。他幾十年革命的實踐就是擁護毛主席的幾十年,林副主席用毛主席的人民戰爭的理論武裝了我軍,才能成為世界的榜樣。林總提出了那麼多的問題仍非常虛心,說自己不行。林副主席就是我們老幹部學習的榜樣。

11月6日 北京舉行紀念十月革命50周年集會,林彪、周恩來、陳伯達、康生、李富春、江青等人出席,林彪代表中央講話。

總政治部副主任劉志堅根據葉劍英的指示,主持起草《關於各總部、國防科委、軍兵種機關必須經常保持戰備狀態的通知》,林彪批給中央文革小組,被扣壓下來。

11月8日 又發生大規模衝擊國防部大樓的事件。

11月9日 上午,葉劍英等請示林彪,命令學生立即退出國防部。林彪回答:要對學生做思想工作,不要抓人。中共中央批發經毛澤東修改審定的《林彪10月25日在中央工作會議上講話》。

11月11日 10時,林彪陪同毛澤東第七次檢閱150萬紅衛兵。這次是由150萬紅衛兵分乘卡車,依次通過天安門,以此加快接見的速度。

11月13日 總政治部在北京工人體育場召開軍隊院校和文體單位來京人員大會,陳毅、賀龍、徐向前、葉劍英四位中央軍委副主席針對軍隊院校和文體單位在文革中出現的問題作了勸導性的講話。葉劍英講話中,解放軍獸醫大學學員李基才遞條子給大會主持人蕭華,責問今天開這個大會,林副主席批准沒有?你們四位副主席的講話是不是林副主席批准的?遭到葉劍英當場斥責:“我相信寫條子的人並不曉得什麼是毛主席的革命路線,什麼是資產階級反動路線,不信,就請他站到臺上來,我可以和他辯論。他敢站出來嗎?他不敢站出來,說明他自己並不相信自己的話。他是心虛。這樣的人,我看他是怕見陽光,只是個小老鼠!林彪聽秘書彙報此情節時,哈哈大笑。(《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