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如果我們屈服,就會有更多人需要屈服

何頻


我在旅行中,在一個偏僻的山區。同事們告訴我,針對明鏡網(http://www.mirrorbooks.com)的攻擊仍未停止,快一個月了。

不過,正是在這個期間,迫使明鏡的同事們使用更多傳播新技術。明鏡從此進入了全媒體時代(明鏡新聞網http://www.mingjingnews.com、明鏡臉書http://www.facebook.com/MingJingNews、明鏡推特 http://twitter.com/MingJingNews 、明鏡歷史網http://www.mingjinglishi.com……)。

我們很抱歉,給明鏡老網友帶來不便,但一些老功能如明鏡博客將盡力在節後陸續恢復。

技術員告訴我,昨晚明鏡網臨時站點一通,很快湧來一千多人。其實對我而言,一人也讓我感動了。因為我一向將明鏡網定為小眾網站,現在居然有成千人時刻在等待明鏡網恢復!

自從我創辦多維、明鏡以來,對我和所主持的媒體的各種抨擊從未停止過,我很少回應。這是正常的,我們既然主張包容多種聲音,又怎能不忍受別人對我、我們的非議?

但是,有一些勢力是想扭曲,甚至滅絕我們的媒體。他們達到了部份目的,使我們痛失了一些陣地。現在,我們創立了更多陣地,如果照此速度下去,明鏡很可能成為一個有相當規模、獨立的媒體集團。於是,他們又害怕了,正調派各種力量在圍剿明鏡,攻擊明鏡網只是其中一環。

我們不是不懂妥協。但是,我們不能接受威脅,如果我們屈服,就會有更多人需要屈服!

如果因此我們不得不“被光榮”,那也是我們可以接受的結果。因為在這個世界上,不止只有我們想發出聲音。沒有任何力量能最終阻止這一點,知情權,是一個人尊嚴的必要條件,是一個公平社會的必要元素。

明鏡若為此踏上地雷,不足惜!

2011.12.23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何频老总,
正义终将战胜邪恶!你的读者支持你!
Merry Christmas!

匿名 说...

堅持未必成功
不堅持肯定不會成功!

韌性的戰鬥才能持久
快樂地活著才能讓獨裁者恐懼!

《明鏡》不但要活著
還要快樂地活著!

匿名 说...

有几个何老板這樣的中國人,邪惡中共就不可能長久。

匿名 说...

感动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