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陈卫被以煽动颠覆国家罪判监9年

中国四川异见人士陈卫遭判监禁9年
中国四川异见人士陈卫遭判监禁9年
海外网络照片

法广
中国异见人士陈卫以“煽动颠覆国家罪”被四川隧宁法庭判处九年监禁。陈卫因通过互联网传送倡议民主的文章而被判监禁。陈卫在判决宣布后称,自己是无辜的。陈卫还表示:独裁必败、民主必胜”。陈卫并不打算就判决结果提出上诉。陈卫于今年二月被拘留并逮捕,是08宪章的签署人之一。此前陈卫因参加89天安门运动一度身陷囹圄,于1990年获释。


 

路透社报道,中国异见人士陈卫因通过互联网传送倡议民主的文章而被判处九年监禁。陈卫的律师郑建伟向路透社透露,陈卫在判决宣布后称,自己是无辜的。陈卫还表示:独裁必败、民主必胜”。不过,陈卫并不打算就判决结果提出上诉。
陈卫之妻王晓燕透过电话向路透社证实了陈卫被判处九年的消息。王晓燕披露,法庭引述了在海外中文网站发表的九篇短评,指出这些文章对中国起到了非常负面的冲击。然而,王晓燕指出,中国内地网站其实根本看不到这些文章中的任何一篇内容。
路透社报道指出,现年42岁的陈卫是今年遭到当局判决的又一位异见人士。他于今年二月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被拘留并逮捕,是08宪章的签署人之一。
此前,陈卫因参加89天安门运动一度身陷囹圄,于1990年获释。
陈卫的另一位辩护律师梁晓军披露,今天的判决程序持续了两个半小时。陈卫认为自己是无辜的,他并无意推翻政治制度,只是打算通过非暴力形式实现民主宪政。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