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美國批准核能反應器設計 核能復興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核子管理委員 會今天批准西屋電氣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最新版AP1000型核能反應器設計,引來支持者企盼美國 核能復興即將成真。

美國核能復興討論始出現在10多年前,是希望以核 能作為較廉價、較乾淨的化石燃料替代方案。核子管理 委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的首肯並 為美國國內自1996年以來第一批核電廠設施興建鋪路。

核子管理委員會的下一步,就是決定是否批准 Southern Co與Scana Corp兩間公司在美國東南部建造 採用AP1000型加壓反應器的核電廠。位於喬治亞州與南 卡羅來納州的兩核廠均已開始部份興建工程,分別具備 2座反應爐。

核子管理委員會表示,AP1000設計採用被動安全技 術,「事故後可自動冷卻反應爐,不需人為干預」。

鑑於2001年的911恐怖攻擊,當局要求西屋的設計 必須能挺過飛機攻擊,還能在電力被切斷時自動停轉。 日本福島核廠今年3月11日在此情況下引發反應爐部份 熔毀。

根據核子管理委員會網站,功率1100百萬瓦的 AP1000是美國最受歡迎的新設計,獲得37項新反應爐建 案中的16項採用。

喬治亞州與南卡羅來納州核電廠預計可在2016年啟 用,距美國上一次核准核能發電廠已20年。(譯者:中 央社楊盈)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