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15歲當幹部? 山西女被免職

網傳15歲當幹部的山西臨縣安家莊鄉黨委書記曹莉於12月22日被免職。新華網報導,官方稱,經審查核實,1993年,時任臨縣副縣長的曹莉之父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給曹莉辦了招工手續;直到1996年曹莉畢業後才開始上班。臨縣免去曹莉鄉黨委書記職務,並提名免去其鄉人大主席職務。
多家媒體20日以《山西呂梁臨縣15歲女孩當幹部》為題對臨縣安家莊鄉黨委書記曹莉參加工作時間提出質疑,引起省市各級黨委領導的高度重視並分別作出批示,臨縣縣委迅速對曹莉的檔案進行認真審查。
報導指出,經審查核實,1993年12月,時任臨縣副縣長的曹莉之父曹興旺在曹莉上高一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給曹莉辦了招工手續;直到1996年7月曹莉在臨縣一中畢業後才開始上班。
鑑於以上事實,臨縣縣委於2011年12月22日召開縣委常委會,決定免去曹莉臨縣安家莊鄉黨委書記職務,並提名免去其鄉人大主席職務。同時縣委成立聯合調查組對此事進行進一步調查,將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