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紐時社論 籲還陳家公道

紐約時報22日在題為「軍人之死」(A Soldier's Death)的社論中指出,陳宇暉的父母可能永遠無法明瞭兒子為什麼走上自殺絕路,但他們絕對有權知道有關陳宇暉生前最後幾天與最後幾個小時的一切細節。社論指,如果,陳宇暉真的是被同僚戰士毆打羞辱所逼死,陳家應該要求正義伸張;而且,經此事件,三軍上下都應知道對違反軍中禁止欺生霸凌政策的官兵,軍方絕不寬貸。

社論指出,陳宇暉死的時候,只有他一個人。軍方稱陳宇暉是自殺。但在認為自殺死因可疑下,軍方提控與陳宇暉自殺有關的八名軍人,等於是指控這些人把陳宇暉逼上死路。

社論說,五角大廈堅持不容忍欺生霸凌,但陳宇暉的遭遇顯示軍中存在行之有年的祭禮般的凌虐。他被拖出床鋪、被用石頭砸打、被種族髒話羞辱、被逼口中含水做伏地挺身、不准吞吐,這似乎都因為他洗澡後忘了關掉熱水爐。

軍方向來給人黑幕重重的印象,對重大士兵死亡案件的軍屬毫無體恤。但這次樂見軍方動作迅速,調查陳宇暉死因。此次務必要查個水落石出。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